35868_1530105449423_1138323036_31507414_3140003_n.jpg

事隔一週

終於擁有足夠長的一個夜晚

終於擁有足夠沉靜的心情

來替我的二十五歲生日做一個紀錄

往年每次過生日的時候

都會習慣性的回頭看

看看這一年發生了些什麼 學到了些什麼 得到了一些 卻也失去了一些什麼

總是在為自己和身邊的人的改變感嘆低迴不已

但今年真的又和往年不同

也許是經過了將近八個月的部隊生活

我真的改變了很多 也失去了很多曾經的自我

好像喪失了以往隨手可得平靜的心緒

也在這社會錯綜複雜的價值觀裡有所沉淪

當然換得一些成長

但總歸一句 讓今夜的我覺得得不償失啊

前言至此 這還是一篇快樂的文章

不同於往年

說真的 每年我生日的時候 都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曾說過

我從來不曾有過一個由許多我的好朋友們一齊為我慶生的生日場面

也許在有些人眼裡覺得那流於形式

但在我內心深處其實是相當渴望能有這樣奢侈的祝福形式的

顗如曾對我說過"其實你是很不容易滿足的"

這點我必需承認

也許我從小在物質富足的環境下成長 被寵壞了

是真的很不容易滿足

要說真的有什麼能讓我感到真心的快樂

其實真的很少 也很難

但難的點並不是在於需要多麼困難去完成的事才能讓我感到快樂

而是我不清楚什麼樣的形式 什麼樣偶發的小事才會讓我感到真心的快樂

沒錯

我沒有一份欠缺滿足的清單

能讓我感到真心的快樂的 往往都是來得出乎意料 卻又微不足道的小事

等待某人或某事纖細敏銳的觸腳來發掘內心平凡卻又難以發覺的情感

這才是這份快樂真正的難處

其實每年多少我都會有所在意我的生日

但今年真的不太一樣

不曉得是因為真的長大了 還是習慣了

又或者是這一年當兵的生活讓我變得容易滿足了(!?)

不同於往年要是沒人給我生日祝福就會感到沮喪

今年的我光是想到生日當天可以不必待在部隊中度過就感到萬分幸運了

其它的事說真的壓根也沒去想過

本來只打算在晚上約個會 看場電影愉快的過

結果沒想到一個這麼大的驚喜就在家裡等著我

接下來我想就用敘事的方式比較容易寫下去吧

總之生日當天一整天

一如往年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微感不同的似乎就是少了些生日簡訊 沒人約吃飯如此這般

心想畢竟是在當兵 大家大概也不曉得我放假

所以也就沒多想的拉

中午和二十五年來始終有情有義不離不棄的親生爹娘一起吃了頓飯

然後一個人跑了公館台北車站西門町好幾個地方去問了一些WAT的資訊

搞到快中暑之時買了一張OASIS解散之後出的精選輯當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就躲在房裡開始把音響開的很大聲 邊聽邊等吃晚飯這樣

值得一提的是音響不但開的很大聲

而且本人還一如往常的只穿一件四角褲跟著Liam鬼吼鬼叫

當我吼到"we don't look back in anger~i heard you said..."的時候

房門不知何時默默的竟被打開了

突然出現的女友就這麼拉著只穿一件四角褲

仍沉醉在oasis歌聲中尚未回神的我一直往門外走說"快出來 要給你一個驚喜!"

完全不管我沒穿褲子的事這樣

但幸好我機警過人 雖然還沒回神仍下意識的堅持要穿上褲子才離開房間

結果一走到門口 真的是一個超大的surprise!!

小白 佳蓉 小憶 還有我表哥(!?)突然一起出現在我家門口

當時的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surprise啊...

但這驚喜驚喜有驚有喜 在那個當兒我的心中真的是驚到有點來不及喜這樣

再加上從來沒有遭遇(??)過這種場面

所以表情實在是僵硬到不行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這樣

事後大家似乎都以為我不太高興

真的要在此澄清一下 其實我心中真的是很開心的(後來回過神之後拉 ㄎㄎ)

殊不知我當下真的太shock了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

驚是驚到這些人突然出現在我家 情緒轉換從oasis那一頭瞬間有點難以反應過來

還驚到胃痛了好一會兒這樣

喜是喜在看到好朋友竟準備這樣的驚喜來幫我慶生 還好我有穿上褲子才出來接客...

然後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就一直處於半失神狀態...

原來我爹娘還有我奶奶也早就知情和大家套好招準備了飲料沙拉還有pizza

後來過了一下翁胖胖也從桃園趕來 當真是有情有義感動哭哭

然後想起如此場面可找老友同樂 於是半小時後王小期也情義現身

呼拉呼拉的閒聊一陣後女友就跳出來主持場面決定要切蛋糕拉

說真的好一陣子沒看到10 inch的蛋糕了

細心(??)的女友準備了25支神奇的蠟燭

眾人就開始手忙腳亂的把蠟燭插滿整個蛋糕

光是插25支蠟燭就把蛋糕插的密密麻麻像是二次世界大戰戰場上的敵麓柴一樣

當時心想還好不是過五十歲生日唷 不然插半小時我看都插不完囉

插完蠟燭之後又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它們全部點著

然後接下就是要照著流程走拉...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blabla你知道我也知道

不過這一切都被迫進行的有點急迫

因為那25支神奇的蠟燭燒將起來讓我家的餐桌上搞得像營火晚會的場面

加速版的生日快樂歌唱畢後 我也加速的許了三個願望

第三個願望還不小心說了出口...希望我家等一下不要失火這樣....

然後就開始猛吹蠟燭

這神奇蠟燭神奇一在燒起來奇旺無比 燒的發出霹靂啪拉聲之餘還不忘噴出一些火花

二在是吹不熄蠟燭來的拉 吹熄了還會一直燒起來 燭芯像鞭炮一樣超可怕

三在一共竟然有25支的拉!! 根本就變成一團吹不熄的火炬在桌上狂燒

一時間場面有點混亂 火光煙霧迷漫

女友拿著派對用的彩帶噴罐朝我臉上狂噴(真的是朝臉上 ㄏㄏ)

天才老媽還把蠟燭一根一根拔出來丟在餐桌上 疊在一起更像營火的拉!!

當下腦海閃過部隊裡一堆原民弟兄繞著營火跳舞一邊喊"不要怕~~的拉~"的畫面

幸好過了一會娘親奔去廁所裝了水來把神奇蠟燭一根根丟進去熄滅才把場面收拾

整屋子的煙硝味花了一晚上還久久不能散去 相當有節慶歡樂之感

拔去蠟燭後的十吋黑森林蛋糕也變成了道地的歷經森林大火後的焦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和奶油溶成一遍好不歡樂

但即便是剛剛遭逢如此驚險場面仍沒有辦法阻斷這場慶生會的歡樂進行

相當迅速的便由素有切蛋糕界金城武之名的在下小弟本人把蛋糕分給了眾人

大家補充了一點剛才被嚇掉不少的血糖過後

女友又旋即宣佈了下一個行程

把大家集中到客廳去準備播放預先錄好的慶生影片這樣

說真的

雖然我強作鎮定不時說著一些莫名奇妙的話試圖化解掉一些尷尬的感覺

但看著意想不到的朋友們 一個一個出現在螢幕上

有些準備的很用心 誠懇的透露出我們多年的友誼

有些不改常態 嘻鬧著說著一些屁話來給我祝福

我的心中真的是感動萬分 激動不已的

神經一向大條的女友

竟然從半年甚至更久以前就開始偷偷的聯絡我的好朋友們

請他們為我錄下生日的祝福

事後顗如對我說"你真的很幸福 只是你沒發現"

我想要說

謝謝你幫我去發現 我真的很幸福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 但還是需要人提醒

我擁有一群關心我愛我的親人 還有一群和我推心置腹的老朋友們

謝謝你們

那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慶生會

我有生以來參與過最棒的

對我而言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

你們讓我知道 我用盡心力去經營維護的情誼 你們同樣的也如此重視在乎

這份禮物很貴重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

接下來的這一年不論我決定前往什麼地方

我都會充滿勇氣

因為我知道you always watch my back

謝謝你們

我的爸媽 奶奶 表哥 還有給我越洋祝福的弟弟

顗如 小白 佳蓉 小憶 王小期 翁胖 後來出現的好鄰居

還有candyman 唯軒 噗噗 老鄧 以及給我生日祝福的許多朋友們...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