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沸沸揚揚的選舉活動 在生活中無處不見
電視上藍的綠的互相攻擊批評 lab裡學長討論到快吵起來的話題

還有朋友間互相表態閒聊什麼之類的 都有政治的味道在

我當然也有我的政治立場 我自認還算中立 然後因為家庭因素極輕微的偏向綠一點

但是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的care這些事情

也許有人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馬英九說過那些謊 如何的假聖人之類的

結果卻被我當頭潑了一桶冷水

也許有人很熱心的想要讓我知道民進黨這八年來是如何的貪敗腐爛

我的回應可能也讓你很失望

但我只是想說 對於這些事情 我真的沒有太大興趣

我不會去評判你的論點看法

但我只是會告訴你 對於這些互相揭對方瘡疤 讓世人知道對方有多爛的事情

我是真的不感興趣

當然我知道選總統是選"人" 所以討論這些"人"的行為經歷等是無可厚非

而且我也並不是不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事情

但我只是認為每個人 每個黨 都一定有其腐爛的地方

而對於討論這些部份 我實在提不起動力

與其討論這些 還不如雙方各自拿出一些好的東西來互相比較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我們的社會動態就是並非如此

我並不是自以為高尚清高不屑於討論這些污穢事

只是這些事情讓我感到倦怠沒有動力

我也會因為公眾人物說謊而感到不爽 也會隨著八掛沉浮 因為我說過了 我並不是高尚

我只是因為不耐而沒有興趣而已

也許有的人會因此對我感到不爽 但我自認並沒有冒犯到你們

不過如果造成你們不開心 anyway 還是想認真的和你們說聲抱歉

因為我認為這些事情沒有左右我與周遭的人關係的價值

政治呀 國家社會什麼的 這些是大事情

我並非不關心 但我真正care的 其實不是這些大事情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我小鼻子小眼睛 但我真正在乎 真的想要去做的事情

不是大事情 而是小事情

我在乎我身邊周遭這些看得到摸得著的每一個人

我在乎的是和這些人發生的每一件小事情

一個安慰 一個陪伴 一個鼓勵 或者是一起發生過什麼快樂的事情

很細微的 但是卻很真實

而且與國家大事相比 反而是會讓你在多年以後還會想起 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小事情

我想要做的就是這些小事情

一直以來他們都是我生活的重心

所以我的生活某種角度來看 是建立在看不見的 抽象虛幻的想像裡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 卻也只有這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氛圍能帶給我安心踏實的感覺

讓我覺得活得自在 活得像是自己

可能大部份的人生活目標都是要成就某些事業等等的"大事情"

但我一路以來卻都是選擇為了小事而活的

生活的態度是一種選擇 我個人認為並沒有什麼好壞

當然也許這個論點本身就會被人評論其正確性了

但我還是想要按照我自己的方式來為身邊的一切去做定義

有的人活得很實在 而且所謂的實在是看得見 能夠雙手掌握的

可能是你呼風喚雨的人生經驗 可能是你在興趣工作上揮灑出的作品 可能是很多錢

這些我會將其歸類為"大事情" 而他們也都是很好的生活重心

只是我沒有做出這樣的選擇而已

個人始終還是認為沒有什麼好壞 只有差異而已

八年前我也曾因為政權轉移而在放學後回家的路上停下腳步看著天空的變化

好像天空真的變了色一樣的 有一種激動的感覺(但不一定是感動)

但是說真的 馬英九有沒有綠卡 是不是有考到律師職照

謝長廷是不是有玩股票 是想拼經濟還是拼選舉

與這些事相比

我還比較想知道我的朋友是為了什麼事而開心沮喪

我的朋友們各自有什麼樣的秘密和夢想

我要如何在我所在乎的人的生活電影中尬上一角

要怎麼樣才能讓我們都很重視及珍惜彼此

還有很多很多這些"小事情" 都是組成所謂的"我"的重要元素

也許常常會覺得疲憊 因為要承擔這些所要付出的精神力是很巨大的

而且常常也不會有什麼看得到的 投石激水立竿見影的回報

不過我始終覺得很值得

我想要做一些小事 一些會感動人 讓某一小群人記得很久很久的小事

那怕只是一篇文章 幾句話 一趟旅程或是一些小動作

那些我生命核心裡的每一件小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